close

在終極三國中 為了引出"曹吉利是個"多疑  城府極深 威脅利誘 恩威並重....." 的人

曹操與蔣幹8.bmp

於是在第八集裡 曹吉利要臥底在董卓身邊的"蔣子翼"去偷解開鎖瑪莉亞的密碼鎖.....

子翼非常的害怕董卓~~欲推辭

吉利:讓我吉利欠你恩情 這可是很難得的事情

子翼:我怕我無福消受阿 會長~~

本來笑笑的"吉利" 突然"殺很大"(眼神~)

吉利:你該不會是臥底的臥底("青"著子翼)~~

曹操與蔣幹9.bmp 

 曹吉利一方面要蔣子翼不要辜負自己對他的期待(用很殺的眼神~重重的拍子翼肩膀~你~可別讓我失望)

另ㄧ方面 轉過身 威脅子翼 : 你來東漢之前 都幹了什麼好事 都是我擺平的 你不會想我把事情公諸於事吧!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來吧~言歸正傳

by 知識+ 活到老 學到老

    曹操,字孟德,小名阿瞞又名吉利,沛國譙縣(安徽省亳州市)人,

生於東漢桓帝永壽元年(西元一五五年)。他的父親曹嵩本姓夏侯

因幼年被大宦官曹騰收為養子,所以改姓曹

    袁紹、袁術都不想與董卓同流合污而逃離京師,

董卓就拉攏曹操,任命曹操為驍騎校尉。

曹操痛恨董卓暴行,就逃出了洛陽。董卓就派人捉拿曹操。

曹操東行,借宿於父親好友呂伯奢家。晚上,曹操聽到磨刀聲,

以為呂家要殺他,就先殺死所有的人,之後才發現呂家要殺豬宴請他。

曹操就仰天長嘆,說:寧我負人,毋人負我 !()

一位以「知人」而著稱於世的卸任太尉喬玄

對他說:

我見過不少名士,但沒有能比上你的。

如今天下將亂,非有命世之才不能拯救著個社會,

能夠平定天下的,恐怕只有你了。」

喬玄又對曹操說:「現在還沒有什麼名氣,應該與許劭結交一下。」

曹操就前去拜見許劭,交談一陣子,

曹操就問他:「先生看我是怎樣的人呢?」

許劭笑而不答。經過再三追問,

許劭才說:「你是治事之能臣,亂世之英雄。」

曹操聽罷,大笑而去。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by 知識+ 阿葆

蔣幹 字子翼

歷史上的蔣幹根本就不是什麼蠢材。他是九江郡人。

雖然九江郡與周瑜的家鄉廬江郡同屬揚州管轄,但二人並非「自幼同窗交契」。

(但在三國演義中~蔣幹與周瑜是同學)

(據《三國志˙吳書˙周瑜傳》注引《江表傳》,

蔣幹「有儀容,以才辯見稱,獨步江淮之間,莫與為對。」

這就是說,他生得儀表堂堂,頗有大丈夫氣概,而且才幹優卓,長於辯對,

決非庸碌之輩,不是那種鼻子上抹了白粉,逗人發笑的丑角。

然而,到了羅貫中的筆下,蔣幹卻顯得氣粗心浮,愚而自用

他先是大大咧咧,自以為是,到了周瑜面前卻拿不出任何本事,

時而「愕然」,時而「大驚」,時而「面如土色」, 處處被動,真是又可笑又可憐

羅貫中的藝術虛構是精彩的,但他筆下的蔣幹,卻與歷史人物蔣幹太不相同了!

當然,羅貫中的虛構並非憑空而來。

一方面,歷史上確有蔣幹奉曹操之命去遊說周瑜之事

另一方面,元代的《三國志平話》已經把蔣幹寫成了一個言大而誇的蠢材

說他到江東一無所獲,卻中了黃蓋的反間計和詐降計,

害得曹操吃了大虧,結果被眾文武亂刀砍死。

羅貫中在這樣的基礎上,按照自己「尊劉貶曹」的思想傾向,

作了新的藝術處理,塑造了一個獨特的蔣幹形象。

看了上面的小故事 再加上乃榮(飾 曹操)金寶三(張皓明)(飾 蔣幹)的詮釋

是不是對此兩號歷史人物有更深刻的體會呢?

乃榮把曹操的陰暗 城府深 詮釋的很好(我非常的喜愛這一段表演)

金寶山也把羅貫中筆下的蔣幹 表演得淋漓盡致~~很有蔣幹的fu~~~那就是可笑又可憐

最近去參與了堂姐她們所舉辦的分享~(其實就是要傳道)

她們問了我對於這團體的感想~~(因為我似乎並不想加入)

我舉了個例子 國中時期 有個叫得必勝的團體~~也是藉由團康活動來宣揚基督教

我當時因為知道其目的 所以怯怯的問 那麼如果不信耶穌 我就會下地獄嗎

當時的大姐說 別擔心 沒有任何人能強迫你~~

這回堂姐的"天道" 大家輪番的上陣~~問我信因果嗎

好 我相信因果 但我不喜歡什麼的往因果去推.......好像推給因果就沒事了

裡面的大哥說 其實你是不信的吧 你比較沒有自我吧 因為太多的聲音 自己沒了自~

所以你會諸多反駁

但其實你這種人最單純 最好騙 因為你丟了許多問題出來後 你要想你到底得到了什麼~~

而真有個人說服了你 你就信他了??

最近聽了乃榮所唱的"不再" 心情其實有點波動 畢竟我覺得事情過了許久 我若真的有修為

是不是該心如止水....但是我卻心很酸 熱淚盈眶~~太多的傷痛 讓我不信自己 也不信別人.....

我只會不斷的提出質疑 非得試探到自己真的覺得信了 才相信~~

有時覺得身為魔羯座都有曹操的個性 想很多 多疑~~話說魔羯座

若遇到歹命的人事物~~那更是一發不可收拾~~因為相信人是不可信的 惡的....

(老實說 當時學思想史時 我的確是比較偏向荀子的 人性本惡)

不過一方面又偏偏相信了某人 被再度傷害~~於是變成了刺蝟

遇到可信的 又把刺拔掉....露出了柔軟 然後再被傷ㄧ次.......

曹操多疑 聰明 為自己帶來霸業 也錯信司馬懿而讓ㄧ生的霸業拱手讓人.....

信與不信之間 倒底我們還要如何的去選擇呢??

大哥說 信了就做下去 只是質疑 沒有多大的用處~~

我想到乃榮 脩 都相信音樂 也都要持續下去 因為相信~~~

知道他們歷經了不少辛苦~~~但是信念卻不變

我想確認了自己的心 結就會解開......再也心無旁鶩~~~

信!!!! 信自己 真的很重要

好吧.....今天捲捲喵嚴肅了~~

替咱們陳會長乃榮 宣傳一下好了~~~他出唱片囉 首波主打 就是"不再"

大家可以點我旁邊的試聽唷 ~~覺得好聽不妨預購支持ㄧ下阿~~吉利唱歌真的不錯聽勒

(有預購的人7/11-7/12~還可以去公館 小河岸 看會長本人)

哈~~我正心無旁鶩的愛會長中ㄚXD

(謝謝你的堅持相信  謝謝你接演曹操這個角色 更謝謝你寫的春~讓我聽百遍也不厭倦~~真的......)

現在馬上預購 陳乃榮首張專輯paradise

http://www.g-music.com.tw/event/2009/GMusicBigBanner.603/index.html

 李克勤 心結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捲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