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發發.bmp 

真巧呢~~發表文章不久

看到左下角的參觀人氣~~~本日人氣:5 累積人數:888

 (挖嗚~~這不就是 我~發發發 全壘打.gif  跟擊中紅不讓一樣的難得ㄟ)

XD.gif  傻笑中~~~呵呵~~

翻閱以前的國文筆記本~~~讓我興起了 與大家分享 "15國風"該怎麼背誦的欲望~~

(不要背~~不要背~~背很大殺很大.gif )

好啦 最讓大家耳熟能詳的 記憶最深的 當屬 八國聯軍 的諧音背誦啦~~俄德法美日奧義英~~~

(餓的話 每日熬一鷹)

很好~~五專時 有感於龜毛的老師想噹學生的心情~~~我災!! 我災一定不是考國風有幾個~~

而是考15國風是哪幾國@@(真想ㄉㄞ老師對吧~~呼巴掌.gif

詩經共分15國風 2雅 3頌

風多為民間歌謠 男女之情~~(好啦 好啦~~不上課~~不囉唆~馬上敎你怎記它)

15國風:

周南、召南、邶(ㄅㄟ\ )     (周南 召南 背)

鄘(ㄩㄥ)、衛、王           (擁 胃 王)

鄭、齊、衛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正 齊 餵)

唐、齊、陳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躺 起 床)

檜、曹、豳(ㄅ一ㄣ)         (快 操 兵)

呵呵~~有沒有比較好背呢?? SORRY~ SORRY~老師~~我把15國風 改成這樣了 跳舞向你陪罪SORRY舞.gif

孔子的思想勒~~恩~~~那就變身成阿亮吧~~變身.gif

 

卜學亮 子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捲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