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XX,昨晚心情有點低落,看著線上大家顧著聊天、做事,我則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到最後竟然無話可說望著電腦的線上頻道和即時通,畫面切來切去,沒有一句話是為我而說。兀自的發呆了,突然覺得很孤單、很寂寞,甚至有那麼一種無力感,腦海中浮出“生無可戀”這四個大字,突如其來的失落,你也能體會吧?畢竟都同為摩羯

 

你說我很決斷、果敢,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,在感情方面尤是......

同學、同學,請問妳讀什麼科的啊?專車上的一位男孩問著,剛從國中的黯淡生活脫離,一切都灰灰的,沒好氣的回答:電子。

 

隔天。「同學、同學,請問妳讀什麼科哪一班的啊?我勒......車上怎麼那麼多無聊的男生啊?電子一丁我還是回答了。男孩問完回去,與朋友笑笑鬧鬧的打著、推著。雖然我沒回頭,心卻涼了半截,難道我醜到讓他們開懷大笑?

 

再次的上了專車,明明是個四眼田雞,卻愛裝憂鬱的拔下眼鏡,望著窗外發呆,自覺這樣很美。位置旁邊沒人,車隊長的旁邊位置也沒人,坐我後面的機械科同學旁邊也沒人,總而言之,我上車上的早,車上位置空的很多......一個男孩上來了,剪了月票,頓立了一會,看了看車隊長,看了看他們班的同學,最後看到我身上。恩,同學,請問旁邊有人坐嗎?我可以坐你旁邊嗎?」「。」我對他點了點頭又撇向車窗外看,車終於開了。咦,他在幹麻?窗印著他緊張的玩著手指,看他深深的吸一口氣,像是做什麼準備似的,令我想笑。同學,請問你什麼科的啊?鼓起勇氣問。噗!我想起這男孩是誰了,先前拔下眼鏡,根本沒在認人,一直以為都是不同人呢!從本來的討厭,居然變成可愛的很了。

 

聊熟了,也就皮皮的問:妳長得那麼漂亮,有人追嗎?答沒有,高興的跟什麼似的。「真的嗎?你不要說給我高興耶,我想追你耶!哇,居然就這樣虧起我來,我當然也得不甘示弱的虧回去:喂......連張聖誕卡都沒寫給我,就想追我喔?XX,你猜他對我說了什麼呢?我沒寫給你,你可以先寫給我啊。哇塞!這樣的開朗,打開了我不見陽光的心,我想我喜歡上他了。

 

借了數學筆記給他。早上,遇上了他的同學,請他們轉達他要把筆記還我,因為我第三堂是數學課。說是要抄筆記,嗯,我想只是次要吧!其實我想再見他。不知哪個學長講的,機械科幾乎沒有處男,跟女孩子總是玩一玩而已......哇,他該不會也是想跟我開玩笑吧!說想追我又是像風一樣的輕,沒什麼份量?想來想去,黑板上的電路圖居然變成毫無意義的圖像了。這節下課,我有預感他會來還筆記,我逃開了,沒有什麼原因,怕他嗎?沒有阿試驗他嗎?試什麼呢?逃開的理由好可笑,我要尿尿,神奇如我,尿的理直氣壯嚕!

 

回來,同學拿了筆記給我,裡面多了層“夾心”,不用我說,XX,你一定猜出那是什麼了吧?是卡片。哼,卡片有什麼稀奇的,你或許會這麼想。打開來一看,是張大大的音樂卡。依據摩羯的金錢觀,嗯,音樂卡少說也該六十元起跳吧?(似乎現實了點)哪有人卡片的心意是這麼看的。但老實說,心裡當時的確是這麼想。那內容呢?你一定很想知道吧。你以為是什麼肉麻情詩或噁爛情話嗎?錯,捲捲喵:每天都能夠保持愉快的心情每天都能夠有不同的收穫哦!祝你聖誕快樂 比利就這麼簡單的話,卻使我感動久久,國中生活哪有什麼愉快心情可言,更何況是像我這種國中常被老師打的人。

 

那你一定回他不錯的話吧?錯,愛勸人的個性又發作了。在車上,他告訴我他期中考有好幾科不及格。於是我寫了請他好好加油期末考的勉勵話。妳也太沒情調了吧,一堆同學這樣說著我。天曉得,我頭腦裡裝的是什麼,居然想到他總不能當太多科吧,這樣我介紹他怎麼說的出口?(天殺的報應啊,後來的期末考是我的基本電學被當了

 

又到了坐專車的時間了,咦,他飛快的跳過花圃,站到我旁邊來,叫我幫他拿書包,說他要去廁所。我拿了。天啊!前天打羽球打的過癮,現在就知道苦了,不常運動的手臂痛的要死,喔,天啊,他們班的也站我後面耶!他的書包被我的手遺棄到地上,他回來時,咦?我的書包呢?喔,原來在妳腳邊。當時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?連我都說不清楚,只覺得很尷尬和對不起他吧!

 

那這樣妳到底喜不喜歡他呢?我想我喜歡,不然我不會事後問他同班的女同學:我這樣的放下他的書包,他會不會生氣呢?他的同學安慰著:「不會啦!他人很好,不會生妳的氣的。」爾後,對他仍舊是見到也沒打招呼,不是裝作沒看見,就是靜靜的看著他走過去。(天啊!這是所謂的“夭鬼擱假細哩”嗎?)

 

我真的不明瞭我的心態了,沒課時,我可以坐早來的專車先走,但必須等一節,車才會來,我發現了他們班這兩節課是上籃球呢!我坐著跟他們班的女生聊天,眼角的餘暉卻飄向他,看著他的表現。他似乎也看見我了,球場上的表現更賣力了,哇,陽光下的他,真男孩!到了要排隊上車了,我從他面前走過,我不知道是不是當時想了開心的事,我笑了(當然是對著他的方向笑),他看到,摸了摸頭,臉紅的看著我笑了起來。哇,這樣的感覺,好像就是幸福呢!

 

PhotoFunia-25d79ec.gif

 

 

那最後有沒有在一起呢?根本沒有。哇,那妳講了那麼多,不就是那樣的郎有情,妹有意嗎?

 

誰知道呢?往後我依然是那樣的酷,那樣的帥,死都不肯打招呼。不知道彆扭些什麼,總提醒自己他要先跟我說話,我才要跟他說話。終於,在餐廳時,遇見了他,我故意提高分貝的跟同學說:「好多人喔!」他聽到了他把自己的位置讓給別人,正要走到我這邊跟我說些什麼,冷不防的,令一個同學居然一個箭步搶先他,他只好禮貌的手勢請他先排。嗚......又說不到話了,真想扁死那個人!工專讀下去居然有暴力傾向?)

921地震後,學校的大樓倒了三棟,搭起了鐵皮屋讓我們上課,因為之前的冷,我沒再遇見他,或許說遇到也是靜靜的走過吧!沒想到他們機械四乙的教室居然對著我們電子四丁的教室,能再看見他真的感動。(從一年級的敘述居然一下子變到四年級,真是飛也似地。)走在路上,他與同學在前面,我又來了,我又跟同學在他背後大聲講話,使他注意到我,我想我還是會不好意思,所以當他轉頭時,我卻看到別的地方去,等到走遠了,ㄟㄟㄟ,剛那個機四乙的發現你在他後面,他都不知道怎麼走路了耶,動作變得好僵硬喔!同學是這麼跟我說的。隨著新大樓的完工,我們也升上五年級了,機械科在五樓,電子科在二樓,永遠沒有交集似的,兩人就此未在見過面,即使我經常的碰見他們班的女生。

 

畢業那天,我下了決心,寫了張卡片給他,卡片上沒說些什麼,只是寫了對於我對他的冷漠、不打招呼,我很抱歉,真的不是故意的。

XX,我真的是個有勇氣又果斷的人嗎?我想我是個膽小鬼,我連一個喜歡人的情緒都不會整理,喜歡與猜測之間,矛盾極了!說至此,我想我又得為你在五年級上學期跟我表白,而我狠狠的整你的事情而道歉了

 

 Tank 專屬天使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捲捲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